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山体滑坡 哥伦比亚一所乡村小学被掩埋 3名儿童遇难

来源: 新华社  
2022-07-16 09:43:39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 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省安第斯市山区14日因大雨引发山体滑坡,一所乡村小学遭掩埋,3名儿童遇难。

美联社援引安蒂奥基亚省官员的话报道,14日上午发生山体滑坡时,校内有20余名学生正在餐厅休息。多数孩子安全逃离。救援人员后来从废墟中救出5名孩子,随即将他们送往医院。其中,3名不到6岁的儿童因救治无效死亡。

发布在社交媒体的视频显示,校舍被掩埋,多棵树倒地,两台挖掘机在现场工作,另有数十人拿着铁锹在忙碌。

埃利安娜·林科内斯是这所学校唯一的教师。林科内斯告诉媒体,灾害发生时校内有22名学前班和一年级学生。

她说:“我们正在休息,突然听到巨响。我们都转过身(张望),随即全部跑开。我们甚至不知道该往哪儿跑。”

安第斯市市长说,另两名住院学生现阶段病情稳定。事发时现场还有一名学生的母亲,后来也安全逃离。

安蒂奥基亚省国土开发部门负责人胡安·巴勃罗·洛佩斯说,这所学校建在山上,由于连日降雨,山顶附近土层松动,造成山体滑坡。

依据哥伦比亚气象部门说法,受拉尼娜现象影响,哥伦比亚多地连日大雨,这样的天气预计将持续至9月。

在距离安第斯市约3小时车程的麦德林市,郊区14日也发生山体滑坡,导致两人死亡。(王鑫方)

关键词:哥伦比亚,乡村小学,山体滑坡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