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政风向

未来的新型城市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印发

来源: 央视网  
2022-07-13 09:48:18
分享:

  7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那么,未来的新型城市会是什么样的?又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呢?

  《方案》提出,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落户限制,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落户条件。同时,保障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受教育权利,以公办学校为主将随迁子女纳入流入地义务教育保障范围。

  在推进新型城市建设方面,方案提出,完善城市住房体系,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以人口流入多的大城市为重点,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着力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同时,要有序推进城市更新改造。

  方案还提出,分类推动城市群发展,依托超大特大城市及辐射带动能力强的Ⅰ型大城市,以1小时通勤圈为基本范围,培育发展都市圈,编制实施都市圈发展规划及重点领域专项规划;提高都市圈交通运输连通性便利性。

关键词:城镇化,实施方案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