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 | 湖南各地早稻进入全面收割阶段

来源: 央视网  
2022-07-12 14:53:35
分享:

  眼下,湖南各地的早稻已陆续开镰收割,进入全面收割阶段。

  总台记者 李艳君:这里是长沙县春华镇的龙王庙村,我旁边这300多亩早稻已经完全成熟,正在收割测产,今年的稻子长得怎么样?农民们说这样一株稻穗最开始灌浆是从头部这一粒开始,最后才轮得到尾巴这。尾巴这里,我们捏一下,很硬、很饱满,这说明整株都已经成熟了。我刚才也数了一下,它的结实率还是比较高的,平均一株都在110(粒)以上,最高的达到了132(粒),说明今年的长势非常喜人。

  长沙县是湖南省产粮大县,昨天(7月11日)上午,湖南省农科院和长沙市政府在龙王庙村组织实收测产,测得早稻亩产623.7公斤。

  长沙县种粮大户 龙伟义:5月份天气不好,阴雨天气,到了7月份天气很好,(所以)今年后段的长势很好,产量很高。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 李稳香:目前已经进入到了收割的旺季,估计到7月20日全省全部收割完毕。我们一个是全部机械化,动员社会化服务抢收早稻、抢插晚稻;第二是抓紧有利的晴好天气,完成全省的早稻收割任务。

关键词:三夏时节,湖南,早稻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