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文旅部:恢复旅游专列,纳入跨省游“熔断”机制

来源: 文旅部网站  
2022-07-08 09:29:33
分享:

  7月7日,文旅部发布关于将旅游专列业务纳入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统一管理的通知,具体通知如下: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将旅游专列业务

  纳入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统一管理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旅游市场发展情况,现就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旅游专列业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即日起,恢复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旅游专列业务。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 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文旅发电〔2022〕113号)要求,将旅游专列业务纳入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统一管理。各地要严格执行《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旅游专列疫情防控工作。

  特此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2022年7月7日

关键词:文旅部,旅游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