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我国毒品犯罪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吸毒人员数量逐年下降

来源: 央视网  
2022-06-26 16:27:39
分享:

  今天(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今年的禁毒日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2012年—2021年,全国法院一审审结毒品犯罪案件共计95.7万件,判决生效犯罪分子102.9万人。在严厉惩处和有效治理下,我国毒品犯罪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随着我国吸毒人员数量逐年下降,“零包”贩卖毒品、非法持有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等犯罪呈下降趋势。法院依法严惩走私、制造、大宗贩卖毒品等源头性犯罪,并加大对涉新型毒品、危害青少年、农村地区毒品犯罪惩处力度。

  记者6月25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了解到,截至6月22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今年共在边境地区查破毒品案件277起,其中万克以上案件73起;缴获各类毒品4260千克、制毒物品486.6吨,境外毒品从边境地区渗透内流得到有效遏制。

关键词:国际禁毒日,毒品犯罪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