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外媒曝新发现:迄今“世界最深沉船”,葬身6895米深太平洋海底

来源: 环球网  
2022-06-26 08:26:00
分享: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法新社等媒体报道,探险家在太平洋海底发现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最深的沉船”。

  法兰西24电台:“最深沉船”,美国二战舰艇在菲律宾附近被发现

  CNN称,这艘新发现的“世界最深沉船”是美国塞缪尔·B·罗伯茨号护航驱逐舰(DE-413),有关具体信息待进一步确认和考察。此前完成对世界最深处探险、来自美国的探险家维克多·韦斯科沃及其团队6月22日帮助确定了这艘沉船的位置。

塞缪尔·B·罗伯茨号护航驱逐舰残骸 图自外媒

  报道说,这艘沉船位于菲律宾海6895米深的海底斜坡上,船体受损。与这一深度相比,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海拔5896米,秘鲁的“世界最高镇”拉林科纳达海拔则为5100米。

塞缪尔·B·罗伯茨号护航驱逐舰残骸 图自外媒

  报道还介绍说,这艘护航驱逐舰于1944年10月25日在萨马岛附近海域的战斗中沉没,当时,美国海军在菲律宾萨马岛以东海域击败了规模更大的日本舰队。

塞缪尔·B·罗伯茨号护航驱逐舰残骸 图自外媒

  CNN说,在这艘沉船被发现前,迄今为止经确认和调查的最深沉船残骸,是韦斯科沃团队于去年发现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的约翰斯顿号驱逐舰,它如今位于6469米海底。此外,沉船泰坦尼克号残骸则在大约4000米深海底。

关键词:沉船,太平洋海底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