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夏粮收购进度加快

来源: 央视网  
2022-06-24 15:03:17
分享:

  记者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夏粮收购正由南向北陆续展开,购销两旺。预计今年夏粮旺季收购量将达1300亿斤左右,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

  从收购进度看,截至目前,主产区收购小麦1889万吨,同比增加529万吨;收购油菜籽53万吨,同比增加29万吨。从收购市场看,今年夏粮收购呈现进度快、品质好、市场活等特点。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主任、首席分析师 王晓辉:我国小麦产量持续提高,多年来总体供求保持宽松,小麦市场价格受国际市场影响较小。预计小麦价格保持合理区间运行,建议农民均衡有序售粮。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于近期开展夏粮收购督导,密切跟踪粮食市场形势,确保夏粮收购进展顺利和粮食市场平稳运行。把加强粮食收购监管摆在突出位置,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做到颗粒归仓;强化对最低收购价粮食收购各环节,特别是定点、收购验收环节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市场化粮油收购的监督检查,确保规范有序。

关键词:在希望的田野上,夏粮收购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