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总台记者探访丨香港新地标:西九龙戏曲中心 殿堂级艺术演出场地

来源: 央视新闻  
2022-06-19 15:15:14
分享:

  香港西九龙戏曲中心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内设宽阔中庭、茶馆剧院、顶层剧院、演讲厅等,被称为殿堂级艺术演出场地。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通过戏曲中心这个“双向交流平台”,采用现代化艺术表达方式,融合东西方文化多样性,使戏曲——这个中国最古老的传统艺术形式,更好地传承,更远地传递。

  来这里的观众如果是初次接触戏曲艺术,可以约上三五好友来到茶馆剧场,品茶之余,欣赏精选粤剧片段和折子戏表演等,体会戏曲之美。

  为培育新演员、吸引新观众,戏曲中心特意成立“茶馆新星剧团”,由本地年轻演员及乐师组成,让新晋演员和观众们实现零距离接触。

  戏曲中心核心剧场之一——顶层大剧院,可容纳1100人。这里距离地面的高度是27米,相当于9层住宅楼。将如此大的剧院安置在整座建筑的顶层,除了为中庭腾出场地之外,也将演出场地和周边城市设施的振动以及高环境噪声进行有效隔离。

  钟珍珍是西九文化管理局戏曲表演艺术主管,她告诉总台记者,目前中国还有348种不同的地方戏种,她的心愿是这些戏种都能够有机会在香港戏曲中心上演,把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发扬光大。

  (总台记者 孙继文 王瀛 周伟琪 朱丹)

关键词:香港,九龙,戏曲中心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