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资金落实 金融信贷服务助力夏粮收购

来源: 央视网  
2022-06-13 15:09:06
分享:

  各地通过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精准对接、优化服务,助力夏粮收购平稳有序开展。

  为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筹集300亿元信贷资金,对354家夏粮收购企业和小微粮食产后服务中心进行信贷支持。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客户部主管 韩昌伟:(为了)粮食颗粒归仓,提供优质结算服务,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不脱节”。

  除农发行政策性资金主导外,各家商业银行、各地农商银行、农村信用社等机构也都加快信贷资金投放,全力支持夏粮收购。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种粮大户万子荣今年新建了一个粮仓,当地农村信用社推出了“收粮贷”信用贷款服务,解决了老万的资金难题。

  河南省许昌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万子荣:合作社批了100万元的贷款,这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这样我可以放开手脚收购粮食。

  河南省许昌市农信办党组副书记 郭清华:对于“三夏”生产用款开辟“绿色通道”;对于暂时遇到困难的农户和企业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及时续贷;对于受到疫情影响的客户,我们降低融资成本,切实解决农户“三夏”生产期间的各种困难。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夏粮收购是全年粮食收购的开局,各地要统筹协调,帮助企业多渠道筹措资金,真正做到“仓等粮、人等粮、钱等粮”;进一步优化粮食收购服务,让农民卖“明白粮”“满意粮”;加强涉粮资金监管,维护收购市场秩序。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首席分析师 王晓辉:疫情风险地区要大力推广“互联网+”收购方式,预约收购、上门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夏粮收购“两手抓、两不误”;做到“粮出手、钱到手”,让夏粮颗粒归仓。

关键词:三夏时节,金融信贷服务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