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外媒:美国大盐湖干涸加剧 埋下“环境核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2022-06-12 08:50:10
分享:

原标题:大盐湖干涸给美投下“环境核弹”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7日报道,如果已经缩小了三分之二的大盐湖继续干涸,那么以下就是将要发生的事情:

湖中的苍蝇和丰年虾将会死亡(科学家警告,这种情况最早可能在今年夏天就开始),从而威胁到每年在这里停留、以这些微小生物为食的1000万只候鸟。

盐湖城的度假村滑雪条件将恶化,而这些滑雪场是重要的收入来源。从湖中提取利润可观的镁和其他矿物的活动可能会停止。

最令人担忧的是,盐湖城周边的空气偶尔会变得有毒,因为湖床含有高浓度的砷。随着更多的砷暴露,风暴将砷带入附近居民的肺部,犹他州人口的四分之三居住在这里。

2022年5月3日,美国一些议员和官员到大盐湖附近参观。(视觉中国)

住在大盐湖北侧的牧场主、来自共和党的州议员乔尔·费里说:“我们有一枚潜在的环境核弹,如果我们不采取大刀阔斧的行动,它就会爆炸。”

随着气候变化继续导致创纪录的干旱,没有简单的解决办法。

拯救大盐湖需要让更多的融雪从山上流到湖里,这意味着居民和农民用水减少。这将威胁该地区极快的人口增长和高价值农业——该州领导人似乎不愿这样做。

在美国气温升高之际,犹他州的困境提出一个核心问题:在这些影响变得紧迫、明显而且可能是灾难性的时候,美国人愿意以多快的速度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

共和党议员蒂莫西·霍克斯说,风险高得惊人。

霍克斯希望采取更多积极行动。他说,否则,大盐湖就会面临与几十年前干掉的加利福尼亚州欧文斯湖同样的命运。后者的干涸在美国产生最严重的扬尘污染,并把附近的社区变成名副其实的“鬼城”。

他在谈到湖泊消失时说:“这不是在散布恐慌。这确实会发生。”

关键词:美国,大盐湖,干涸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