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服务优!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夏粮收购

来源: 央视网  
2022-06-06 10:35:18
分享:

  为了帮助农民顺畅售粮、企业有序收粮,各地优化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夏粮收购。

  全国粮食主产大县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65万亩小麦即将迎来大面积收割。这几天,中储粮德州直属库武城分公司的服务队下沉到一线,上门宣传和讲解国家收购政策,今年还有一个新的改变就是推广预约售粮:一部手机、一个“惠三农”APP,农户熟练操作后,三五分钟就可以搞定线上预约。

  中储粮德州直属库武城分公司夏收服务队 刘飞:可以进行售粮的预约,根据库里车辆的多少安排你今天是否进行售粮,节约时间。

  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种粮大户 李秀英:比较方便,卖粮这一块真是解决了最大的问题。

  为保证“有钱收粮”,农发行投入1100亿元信贷资金用于今年夏粮收购,确保夏收平稳有序进行。河南、安徽、河北等夏粮主产区多家金融机构也纷纷推出服务措施,对小微粮食加工企业给予扶持。农发行四川省分行提前做好收购主体资格认定,累计认定81户企业粮食收购贷款资格,加大信贷资金供应量,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不脱节”。

  四川广汉国家粮食储备库副主任 张廷坤:市农发行为我们提供了800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我们就有底气将粮农手中的小麦全部收购,并当场向粮农转发卖粮款,绝不给售粮群众“打白条”。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德阳市分行行长 李建明:我们为了做到颗粒归仓,实行了“7X24小时”的金融服务政策,为小微企业收购纾困解难,保证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

  目前,各大粮食主产区优化种粮补贴方式和服务措施,对于部分地区因病、因残家庭售粮困难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企业开展上门收购;对于疫情风险地区,分区分级有序推进“互联网+”收购方式,尽可能做到预约收购,避免集中扎堆,减少人员聚集,做到疫情防控和粮食收购两不误。

关键词:三夏时节,夏粮收购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