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农业农村部:截至6月1日 全国已收获小麦面积8071万亩 收获进度26.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02 19:51:29
分享: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6月2日下午3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王甲云介绍:我国的夏粮小麦主要靠机收,目前全国小麦机收率在97%以上,黄淮海地区机收率超过99%,可以说农机是小麦收获的主力军。

  抓好小麦机收、确保夏粮丰收到手,是当前三农工作的首要和紧迫工作。今年全国“三夏”大规模小麦机收已经全面展开,截至今天已经连续3天每日机收面积超过1000万亩。集中麦收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全国将努力实现3.3亿多亩小麦颗粒归仓。从机具保障看,全国投入麦收的联合收割机将超过65万台,参与跨区作业的有25万台,机具保障是充足的;从收获进度看,截至昨天(6月1日),全国已收获小麦面积8071万亩,收获进度26.5%,进度比去年快5.6个百分点,正在有序推进。(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刘婷玉)

关键词:农业农村部,小麦面积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