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夏时节】各地多措并举确保夏粮丰收到手

来源: 央视网  
2022-06-02 10:31:58
分享:

  伴随着夏粮主产区陆续进入集中收获期,各地多措并举,确保夏粮丰收到手,颗粒归仓。

  “三夏”期间,阴雨天气较多,雨后麦地过湿收割机难以及时下地,一旦抢收不及时,麦粒出芽就会影响品质。为此,各地加大投入履带式收割机,确保雨后及时抢收。

  在江淮麦区安徽六安,今年履带式收割机占到七成以上。最近这轮阴雨天气过后,当地抓紧抢收。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木厂镇种粮大户 林义杰:干地湿地都能收割,这种履带收割机帮了我们大忙,4000多亩小麦4天就(收割)结束了,今天一天就收割1000多亩。

  这两天,河南温县夏收正加快推进。今年,当地优质专用小麦订单面积继续增加,小麦收割之后,直接被送到当地粮食加工企业,省去了中间环节。

  捧着丰收到手的麦粒,种粮大户吕红文喜上眉梢。今年他的小麦不仅增产,价格也比普通小麦每斤高了5分到1毛钱,增收不少。

  河南省焦作市温县张王庄村种植户 吕红文:一亩地(比普通小麦)要多收百十斤,多收入二三百块钱。优质优价,一亩地又可以多卖100多块钱。

关键词:三夏时节,夏粮主产区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