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国通胀持续:肉价创新高 民众选择意面披萨取代牛排鸡肉

来源: 海外网  
2022-05-29 14:06:41
分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8日报道,全美将迎来烤肉旺季,然而肉价因通货膨胀创新高,美国民众若想节省开销,可能需要寻找烤肉以外的替代品。有美国民众称,会选择意大利面或披萨,取代牛排或鸡肉。

  据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4月底全美碎牛肉成本价为每磅4.9美元(约合人民币32.82元),在新冠疫情前碎牛肉价格则不足4美元(约合人民币26.79元);鸡胸肉成本价为每磅4.1美元(约合人民币27.46元),疫情前约仅3美元(约合人民币20.09元)左右。这两种普遍使用的肉品过去两年均上涨超过两成,双双冲上历史最高价格。市场调研商IRI的数据显示,5月中旬,全美各类型零售商贩售的碎牛肉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14.7%,除家禽之外的冷冻包装肉品价格上涨15.7%,冷冻肉肠类食品价格上涨24.4%。

  造成全美肉品价格大涨的主因,除国际因素致使动物饲料需求大涨之外,还包括全美通胀的大环境,以及极端气候对特定产品收成造成的影响。IRI生鲜食品部门主管帕克(Jonna Parker)表示,由于零售业者仍渴望更多客流量,甚至宁愿为此而牺牲部分产品的利润,民众可以期待寻找商家提供特价优惠的消息。尽管如此,今年美国人度假的成本仍可能比去年多5%至10%左右。风险管理商(Stable USA)动物性蛋白分析师内普维(Michael Nepveux)则表示,他可能会选择意大利面或披萨,以取代牛排或鸡肉。(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美国,肉价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