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英媒:解决学生贷款债务,拜登压力越来越大

来源: 环球时报  
2022-05-24 09:18:11
分享:

  英国《卫报》5月22日文章,原题:“我还欠123379美元”:拜登在解决学生贷款债务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  2001年,明尼苏达州的凯伦·埃雷拉听从一名学生贷款企业代表的建议,将自己和丈夫的学生贷款债务合并。2009年,由于经济衰退,埃雷拉丢了工作,夫妇俩于是申请破产,但学生贷款债务仍然存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俩需要继续每月还贷。如今,虽然埃雷拉和丈夫的还款额超过了贷款额,但仍欠着7.4万多美元。

  在美国,有数百万像埃雷拉这样的人,等待着学生债务减免。拜登政府将疫情期间联邦学生贷款支付暂停期延长到2022年8月1日之后,目前正考虑解决学生债务减免问题。美国目前有近4500万人背负未偿还的学生贷款债务,总额超过1.9万亿美元。许多有学生债务的借款人甚至没有拿到学位。美国政府报告称,由于利息超过本金,学生贷款债务的年利润高达数十亿美元。

  由于高利率和复利,许多美国人发现即使保持每月还款,债务本金也几乎没有减少。来自纽约的杰西卡说:“没有过我们这种地狱般经历的人,可能觉得这就像贷款买房买车,余额几乎总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自1997年以来,她已偿还超过6.1万美元的学生贷款。虽然原始本金为7.2万美元,但由于自那时起产生的利息,她的欠债超过20万美元。

  61岁的卡拉·汉密尔顿来自俄勒冈州,是一名临床心理健康顾问。她在上世纪90年代初获得护理和心理学学士学位,当时她的学生贷款债务不到2.5万美元。后来,她被学生贷款公司说服合并贷款债务,当时的本金加利息已膨胀到超过6.3万美元。“2006年合并贷款以后,我已经支付了67229美元,但仍有123379美元要还,比我最初借的钱多4倍。”汉密尔顿说。此外,她还有一笔读研究生时的贷款,将近5万美元。汉密尔顿说:“我为这些债务焦虑,夜不能寐。一想到80多岁的时候还要背负这些欠款,我就非常害怕。”

  对于新泽西州多佛市65岁的玛莎·芒罗来说,学生贷款债务使她的生活雪上加霜。虽然患有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需要使用轮椅,但她不得不工作。她最初有15万美元的学生贷款用于女儿的大学教育,多年来,债务已膨胀到25.9万美元。她说,女儿2009年高中毕业时非常优秀。但那时候经济不景气,她原本获得的多所学校的奖学金全都告吹。所以“这些学生贷款债务应该全部取消,或者进行彻底改革。怎么能在还了5年的债务后,欠款比开始时更多了?”(作者 迈克尔·塞纳托,陈俊安译)

关键词:拜登,学生,贷款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