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印度农村惊现三只奄奄一息的袋鼠,管理员:疑似走私

来源: 环球时报  
2022-05-24 09:18:11
分享:

  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称,一个月前,三只奄奄一息的袋鼠出现在印度西孟加拉邦一个林区村庄附近,它们疑似遭走私者遗弃。

  报道称,当地官员接到消息后迅速将袋鼠送至野生动物园救治,但不幸的是其中一只袋鼠没能存活下来。此后,关于印度袋鼠的视频在网上疯传,不少民众质疑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袋鼠是如何出现在印度的。

  西孟加拉邦首席野生动物管理员德巴尔雷怀疑这些动物很可能是在一次反走私行动中被走私者丢在野外。东部地区野生动物管理局副局长阿格尼米特拉表示,被走私的动物大多来自东南亚的私人养殖场。

  隶属于税务情报局(DRI)的印度反走私情报机构表示,该国对珍稀动物的需求有所增加。不过由于印度没有保护非本土动物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当地官员无法起诉这些走私者或贸易商。 (卞子正)

关键词:印度,袋鼠,疑似走私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