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国际足联对塞内加尔和尼日利亚实施处罚

来源: 央视新闻  
2022-05-03 09:55:48
分享:

  当地时间5月2日,国际足球联合会宣布,因在2022年世界杯预赛期间发生违纪事件,对塞内加尔和尼日利亚等国实施处罚。

  在研究了自今年年初以来进行的数十起世界杯预选赛案例后,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于2日发布了一系列制裁措施,其中非洲杯冠军塞内加尔因几起赛场违纪事件被罚款17.5万瑞士法郎,违纪事件包括球迷冲进球场、使用攻击性横幅,以及未能“确保球场内的规则和秩序”。

  3月30日,世界杯预选赛非洲区埃及对阵塞内加尔主场的比赛中,埃及球星萨拉赫在罚点球前被球迷用激光笔照射,并在离场时被扔杂物。

  3月29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次回合比赛中,尼日利亚主场1-1战平加纳,两回合总比分1-1,但尼日利亚因客场进球少被淘汰,自2006年以来第一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赛后尼日利亚主场发生球迷骚乱,警方使用催泪瓦斯才控制住局势。

  国际足联对此的处罚决定称,该场比赛“未能执行现有的安全规则,未能确保球场内的法律和秩序得到维护,侵犯了比赛场地,并投掷物品”。因此对尼日利亚赛事组织方罚款15万瑞士法郎。尼日利亚队还将在没有球迷的情况下与塞内加尔队进行下一场主场比赛。(总台记者 王新俊)

关键词:塞内加尔,尼日利亚,处罚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