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机构:疫情期间,美国“因酒死亡”人数激增

来源: 环球时报  
2022-03-24 09:09:21
分享: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下属机构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死于酒精相关原因的人数急剧增加。

  美国《纽约时报》22日报道称,为了缓解疫情带来的压力,美国酗酒人数增多,因戒酒被送进急诊室的人数也在上升。研究结果显示,与酒精有关的死亡人数从2019年78927人上升到2020年的99017人,短短一年内死亡人数增加了25%。从年龄看,65岁以下的美国人与酒精相关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该年龄段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35岁至44岁年龄段是酒精致死增幅最大的人群,上升幅度接近40%。  

  此外,疫情期间,美国因吸毒过量的死亡人数也达到历史新高。过去12个月,超过10万美国人死于吸毒过量,同比增加30%左右。(陆家成)

关键词:美国,因酒死亡,人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