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长城评论 | “一以贯之”拼搏加油,“做得更好”抒写新篇

来源: 长城网  
2022-03-10 19:45: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殷建光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议提出,在新征程上,践行好政协工作的原则和理念必须一以贯之、做得更好。会议闭幕为昨天画上句号,“做得更好”为明天奋斗赋能。

  

  3月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坚持团结奋斗,抒写政协工作新篇章。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任务议政建言,助力“十四五”良好开局;丰富政协协商内涵,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完善团结联谊方法载体,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成效。2021年,政协工作交出了一份协商为民的优秀答卷。2022年,政协工作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出贡献。

  “一以贯之”拼搏加油,奏响“做得更好”新乐章。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一以贯之、做得更好;人民政协为人民必须一以贯之、做得更好;协商议政上水平必须一以贯之、做得更好。三个“一以贯之”告诉我们,2022年的政协工作就是要传承以往好经验,笃行不怠,奋斗拼搏加油干;三个“做得更好”是庄严承诺,是冲锋号,是崔征鼓,激励政协工作更上一层楼。新的一年,政协工作一定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一定要献计出力解民忧,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议政建言,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促发展的干劲,积极营造万众一心的社会氛围;一定要进一步培育协商文化,更好做到遇到问题多协商、双向互动会协商、坦诚相见真协商、充分交流深协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2022年,政协工作一定让“做得更好”乐章更加嘹亮。

  笃行不怠勤履职,再接再厉续华章。我们相信,政协工作一定能够充分认识5个“有利条件”,走好5个“必由之路”,高举理想信念之旗,高扬团结奋斗之帆,致广大而尽精微,建真言而谋实策,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献言献策,再做新贡献。

关键词:长城评论,一以贯之,抒写新篇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