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央视快评】牢记使命 尽职尽责——热烈祝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来源: 央视网  
2022-03-04 16:08:43
分享:

  汇聚前进力量,吹响奋进号角。中国再次进入“两会时间”。

  三月的中华大地春和景明,万物复苏。数千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和神圣使命齐聚北京,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共商大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上,今年全国两会必将谱写出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崭新篇章,激励亿万人民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出坚实步伐。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一年来,全国上下勠力同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经济社会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结果,是伟大民族精神的充分彰显,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充满生机活力的有力体现。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具有强大生命力和独特优越性。

  立足新起点,阔步新征程,奋力开新局。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刻总结过去五年党执政兴国的工作,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广大代表、委员要牢记使命、尽职尽责、畅所欲言;有关方面要认真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为实现党和国家目标任务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要心怀“国之大者”,保证思想引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思维、专业水平,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开出两会的精气神。党员代表委员要带头作表率,持之以恒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和两会各项议事规定规则,抓好会风建设;要讲好人大故事、政协故事,充分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强大力量,营造朝气蓬勃、团结向上、昂扬奋进的氛围。

  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我们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历史主动性,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一方面,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另一方面,抢抓创新发展机遇,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通过不断扩大开放完善发展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击鼓催征日,奋楫争先时。我们坚信,通过一砖一瓦的积累,一朝一夕的努力,大厦终将建成,目标终将达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同心同德、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央视评论员)

关键词:全国两会,两会时间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