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一起向未来 | 北京延庆冬残奥村预开村 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将再次点亮冬残奥村

来源: 央视网  
2022-02-24 14:39:56
分享:

  2月23日下午,延庆冬奥村正式闭村。下午2时,延庆冬残奥村进入预开村状态,留给场馆运行团队的转换时间只有44个小时。

  延庆冬残奥村场馆运行团队介绍,场馆各业务领域需要在44小时内完成近95项转换目标。目前,还有包括住宿区无障碍改造在内的大约40项转换任务正在加紧完成。

  延庆冬残奥村场馆运行秘书长 严晗:我们一直在筹办之初秉承着“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理念,在先期设计中就已经把无障碍、便利化、便捷化植入到前期的建设和工作中去。所以,在转换的过程中,我们既有争分夺秒,也有胸有成竹。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延庆冬残奥会运动员餐厅的无障碍转换已经基本完成。

  记者:现在我们可以走一下运动员用餐的流线,来感受运动员餐厅无障碍设施转换的细节的变化,所有的用餐的餐桌和取餐餐台的高度都有非常细致的调整。

  延庆冬残奥村餐饮行政管理人员 马加:冬残奥期间,(餐桌)加上这个小桌脚,大概是五个多,不到六个厘米,这样方便把轮椅推到这个(餐桌)下面。这个是咱们的搅拌器,有一些运动员需要提供这种流食,通过搅拌器把它打碎成流食来食用,我们还配了粗的吸管。

  运行团队介绍,景观设施的转换会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之一,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会再次点亮延庆冬残奥村。

关键词:北京冬残奥会,冬残奥村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