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阿富汗临时政府发表声明 谴责美侵占被冻结阿资产

来源: 央视新闻  
2022-02-15 08:29:39
分享:

  当地时间14日,阿富汗临时政府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总统拜登将被冻结的阿富汗中央银行资产的一半用于赔偿“9·11”事件受害者的决定是不负责任的。声明说,这明显侵害了阿富汗人民的权利、违反了多哈和平协议。

  阿临时政府指出,“9·11”事件与阿富汗人民无关,任何以此事件为借口来侵占阿富汗人民财产的行为,都明显违反了与阿富汗达成的多哈和平协议。阿临时政府表示,为避免国际社会的指责,也为了不损害其与阿富汗人民的关系,美国必须放弃自己的错误决定,无条件地解冻阿富汗人民的财产。如果美国不改变其立场,继续挑衅行为,阿富汗临时政府将被迫重新考虑对美国的政策。

  美国总统拜登11日签署行政令,计划将所冻结的阿富汗中央银行在美国资产的一半用于赔偿“9·11”恐怖袭击事件受害者。阿富汗塔利班及各界人士认为,美国政府无权处置这些资产,美国的做法极其不道德,这是一种敲诈和掠夺行为,美国此举将给阿富汗经济带来致命和无可挽回的打击。

  根据美国白宫针对这项行政令发布的说明,拜登要求将阿富汗央行约70亿美元的在美国资产均分,其中一半将作为赔偿“9·11”事件受害者的资金来源,另一半转移至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一个账户,用于帮助“阿富汗人民”,这些资产不会交还塔利班。(总台记者 杨渊 总台报道员 奥贝德)

关键词:阿富汗,声明,银行资产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