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英国首相到访波兰 就俄乌紧张局势进行磋商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2-11 08:45:39
分享:

  当地时间2月10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到访波兰并分别与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总统杜达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主要就目前的俄乌冲突升级引发的地区紧张的安全形势进行了磋商。

  莫拉维茨基与约翰逊讨论了面对俄罗斯的“敌对行为”时保持北约盟国统一阵线的重要性,两国政府首脑一致认为,欧洲安全对于全球稳定至关重要,强调与俄进行外交对话的重要性,同时协调更多国家参与到正在制定的对俄罗斯的一揽子制裁措施中。

  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莫拉维茨基称,普京的目的是瓦解北约,“我们不会被吓倒,我们团结在一起”。约翰逊表示,波兰在欧洲安全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当波兰处于危险时,英国将随时提供帮助。

  波兰总统杜达与约翰逊讨论了为俄乌紧张局势降级以及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该问题的可能性。

  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在莫斯科表示,俄坚决反对北约东扩,这会对俄造成威胁。他不希望事态进一步发展,导致俄与北约之间发生冲突,在这场冲突中不会有赢家。

  近期,俄乌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集结重兵,可能准备“入侵”乌克兰。俄方否认这一说法。(总台记者 徐明)

关键词:俄罗斯外交部,俄英外长会谈,发表声明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