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为天津加油!90后画家陈小桃新作再刷屏,细节亮了

来源: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2022-01-15 08:29:00
分享:

  从“热干面,加油”开始,陈小桃的漫画就刷屏全网。近日,她再次出手,不过这一次,是为了自己的家乡——天津。

  1月13日,天津大学发文:陈小桃原名陈雨婷,是天大动画专业2016届毕业生

  在她的新作中,网友读懂了好多细节:“姑娘有心了!”

  2020年1月底,@陈小桃momo 画了一张温暖的画,天津煎饼果子、河南烩面、山东大葱、陕西肉夹馍……用美食为武汉加油。

  2020年3月底,她又发布了一张全国各地为武汉热干面加油的漫画,再次刷屏!

  2020年4月8日零点,武汉回归,湖北全境“解封”,《热干面,好久不见》来了。

  2020年6月11日,北京出现新发地疫情,有爱漫画为北京加油。

  2020年10月1日,国庆遇中秋,再相会,家国共团圆。

  2021年4月,庆祝湖北武汉“解封”一周年,“共赴湖北春天之约”。

  接受媒体采访时,陈雨婷说过:“粉丝们总说,谢谢小桃,用漫画带给我们快乐和陪伴,但我想其实更应该感谢这些关注者们,正是因为大家的反馈,才让我发现了创作的意义和我的初心,就像高尔基说的,‘给永远比拿快乐’。”

  这一次,陈小桃为天津,创作了正能量满满的抗疫漫画。就像她说的那样——“感谢每一个为防疫付出的你,希望我们的城市快快恢复往日的样子!”

  (综合自:天津大学、@人民日报、网友评论等)

关键词:天津,90后画家,陈小桃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