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疾控中心:未来四周美国新增死亡病例数或超6万 多地运转状况堪忧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13 16:29:27
分享:

  当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飙升态势不减,美国疾控中心12日发布的一项预测显示,在接下来的四个星期内,可能会有超过62000名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由于感染病例激增,美国多地的基础服务部门人手持续紧缺,运转状况堪忧。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 瓦伦斯基:目前7天日均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1万例,比前一周增加了约47%;7天日均新增新冠肺炎住院人数约19800人,比前一周增加了约33%;7天日均新增死亡病例1600例,较此前一周增长了40%。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目前有超过23000名新冠肺炎患者需要重症监护室级别的护理,多地医院因大量病人涌入而人手紧张。一些医护人员表示,不断看到患病人潮,看到越来越多的死亡病例,身心已是疲惫不堪。

  感染病例激增还导致包括校车司机在内的多行业人手短缺。截至12日,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已有40到80条校车路线被取消。该校区为超过16.2万名学生服务,配备1400辆校车巴士。蒙哥马利县公立学校被迫要求县政府官员敦促州政府派遣国民警卫队人员补充校车司机的缺口。

  由于教师人手短缺,12日,堪萨斯州教育委员会通过一项变更雇用代课教师要求的措施。任何18岁以上、拥有高中文凭并通过背景调查的人都可以申请成为代课教师。

关键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