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央气象台:西藏强降雪持续 山东等地雾霾天气今起减弱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13 15:53:01
分享:

  受到冷空气影响,昨天(1月12日)开始,西藏、云南一带的雨雪天气进入最强盛时段,今天(1月13日)西藏的强降雪持续,其中在西藏东南部有暴雪天气过程。而北方地区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山东、河南等地的雾和霾天气今起减弱消散。

  山东、河南等地雾和霾天气今起减弱消散

  进入“三九”节气以来,我国北方地区冷空气虽然趋于活跃,但影响强度及范围都比较弱,冷空气间歇期时,河北、河南、山东等地的雾和霾天气有所出现,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大雾预警。不过,昨天白天开始,在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上述地区的雾和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今天早晨与前两天相比,各地能见度情况明显好转。而在南方地区,本周会频繁受到雨雪天气影响,湿冷感增强,白天的最高气温也会随着雨水的增减而明显波动。

  本周末还有一股冷空气带来明显降温

  气温方面,14日夜间到16日,还将有一股冷空气来袭,这股冷空气将给内蒙古、东北以及华南地区等地带来明显降温。气象专家提醒,在冷空气和阴雨天气的影响下,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会有一些波动。公众需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临近预报、预警消息,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关键词:中央气象台,冷空气,雨雪天气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