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世卫组织:奥密克戎正迅速取代其他毒株成为主要流行毒株

来源: 央视新闻  
2022-01-12 08:13:42
分享:

  当地时间1月11日,世卫组织发布的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指出,1月3日至1月9日期间,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500万例,较前一周增加55%,新增死亡病例与前一周相近。除非洲区域外,各区域新增确诊病例均有所增加,东南亚区域增幅最大,较前一周增加418%。欧洲地区发病率仍为最高。上周上报确诊病例数量最多的五个国家分别是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和印度。

  报告指出,随着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德尔塔毒株流行率开始下降,多国已出现奥密克戎毒株的社区传播。在过去30天搜集的357206份病毒基因序列样本中,58.5%的样本为奥密克戎毒株,德尔塔毒株占比下降至41.4%。

  世卫组织表示,奥密克戎毒株具有显著的传播优势,并正在迅速取代其他毒株成为主要流行毒株。

关键词:奥密克戎,毒株,新冠肺炎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