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去俄罗斯化”!乌克兰规定纸媒只能用乌语出版,俄官员:将损害乌文化基础

来源: 环球时报  
2022-01-08 15:25:26
分享:

  乌克兰在去俄罗斯化方向上又迈出新的一步。从16日起,乌克兰全国性纸媒使用语言的相关法律规定将开始实施。报纸、杂志,甚至填字游戏书将只能用乌克兰语出版。

  据俄罗斯《消息报》7日报道,新法规实施后,乌克兰纸媒理论上可以用俄语出版,但必须同时出版同样数量的乌克兰语版本,这几乎无法实现。《乌克兰共青团真理报》主编博格丹诺娃表示,报纸印刷两种语言太贵了,因为纸张、印刷和销售是主要的支出项目。

  实际上,从2020年1月起,乌克兰就规定服务业全面改用乌克兰语,禁止使用俄语。最新法律规定,从今年7月16日起,在服务业领域用俄语与客户沟通者将被处以最高11900格里夫纳(约合2760元人民币)的罚款。乌宪法法院2021年2月批准了一项法律,禁止在国家电视台播放俄罗斯电影和电视节目。

  俄罗斯总统下属的种族间关系委员会成员贝兹帕尔科称,乌克兰关于“纸媒去俄语化”的新法律条款是对乌克兰境内讲俄语居民的一种歧视行为,将损害乌克兰文化基础。(柳直)

关键词:乌克兰,语言,乌克兰语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