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东北虎》曝主题曲MV 章宇马丽直面生活真相

来源: 1905电影网  
2022-01-06 14:56:05
分享:

  由耿军执导,章宇、马丽、张志勇、徐刚、郭月主演的华语口碑佳作《东北虎》自宣布定档1月14日以来,便凭借荒诞生猛的独特气质,成为本月档期里的一抹鲜明亮色。首款预告中,演员章宇与马丽,组成一对“被生活拿捏”的小人物夫妻,两人“相爱相杀”张力十足,引发网友热议讨论。

  日前,影片发布主题曲《老虎十九岁》的MV,进一步剖开“情感疑云”背后,人至中年,二人婚姻危机间隐藏的生活真相。现实生猛,生活荒诞,你是否做好准备全力接招?

   以歌自白 宣泄成人心声——

   看透生活真相 仍要竭力奔跑

  《老虎十九岁》的歌词由导演耿军亲自操刀,犹如一首寓言意味极浓的小诗,加上二手玫瑰主唱梁龙献声,恣意尽兴地喊唱出冰天雪地之下的人间躁动。“虎劲儿”十足的歌声中,丈夫徐东(章宇 饰)顶着寒风、越过烟尘漫漫的土路、穿过冰雪覆盖的旷野,一路前行,可巨大的虚空感、孤独感始终笼罩在这个中年男人身上,他像一只困在动物园里的老虎,茫然无措,找不到人生的出口,还要面对七零八碎的生活。

  尽管如此,徐东却从未停步,MV最后,他依旧在冰面上一路“出溜”,踉跄而行,背后拉着妻子美玲(马丽 饰),快要迎接新生命的她,满眼幸福地看着这个竭力奔跑的男人。徐东沧桑疲惫的面容上,终于浮现出缓和的笑容——谁的生活不是负重而行,充满不甘,然而生活的负担,也是生活的希望,只要心中的那只老虎不曾低头,就永远有苦中作乐,笑对生活的勇气。

  惊艳亮相 引发众人期待——

  导演寄语“保留内心的凶猛”

  《东北虎》虽未正式公映,但曾在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亮相,并一举夺得金爵奖最佳影片大奖。一些影评人及观众有幸先睹为快,纷纷给予不俗评价。有影迷称赞两位主演:“章宇、马丽各有韵味,相爱相杀的中年夫妻,化学反应十足。”“马丽把绝望的孕妇演得惊艳,风格突破以往。”亦有观众迷恋影片独特的气质:“宇宙的尽头是鹤岗,冰天雪地中藏着一股荒诞的诗意。”

  从主题曲MV中可以窥见,影片秉持着导演耿军一贯以来的风格,荒诞的戏剧表象之下,表达着对生活真相反讽式地揭露,流露出一股冷冽的孤独感。如影片的主题形象——老虎,它本是万兽之王,但却被困于动物园的铁笼中,不得不适应孤独的日子。导演耿军对此感叹“东北虎是我们一群现代人的困境象征。但是我们社会上每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只有一个,你也很珍贵。”同时导演也寄语“无论如何,应该保留内心凶猛的那一部分。”

  电影《东北虎》由耿军指导,章宇、马丽、张志勇、徐刚、郭月主演,北京乐桃传媒出品,黑鳍Blackfin创始人、青年制片人王子剑,房千里、谢萌共同担任制片人,张献民监制。影片曾荣获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影片大奖,被誉为近年来难得一见的黑色幽默佳作,将于1月14日登陆全国影院,敬请期待。

关键词:电影,《东北虎》,主题曲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