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印度新冠疫情持续加重 新德里或将“全面宵禁”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22-01-03 09:03:09
分享:

  截至当地时间1月2日,印度全国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已经达到1525例。近半个月以来,印度每天新增病例大幅上升,其中孟买和新德里等大城市新增病例数上升幅度明显。

  以新德里为例,2日的新增病例数比前一天高出17%。1日,新德里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为4.59%,已经接近新德里市政府认为的疫情分级中最严重的水平。若达到此疫情分级,即连续两天的阳性率超过5%,则可以发出“红色”警报,城市将“全面宵禁”并停止大多数经济活动。新德里市政府同时表示,目前大多数新冠患者没有症状或症状非常轻微,不需要住院治疗。医院能提供氧气的病床占用率不到1%,与去年第二波时的情况相比,这一比例非常低。

  孟买的情况也不容乐观,2日新增病例数比前一天增加了27%,过去几天,孟买的病例急剧上升,占据马哈拉施特拉邦新增病例数的大部分。印度卫生专家说,根据该邦目前新冠病例上升的趋势,预计到1月的第三周,马哈拉施特拉邦单日新增病例数将达两万例。这意味着马邦的新增病例数在1月底将翻倍。

  目前印度各地都在不断收紧防疫措施,大多数地区在晚上都实行了宵禁,商店的营业时间都减少了一半,学校都恢复到线上授课。以西孟加拉邦为例,从3日开始,该邦全面停飞从英国到加尔各答的航班。从1月5日起,自孟买和新德里出发到加尔各答的航班,每周减少到两天。3日起该邦所有学校、理发店等都将关闭。所有政府和私人机构只允许一半人员上班。

  1月10日起,印度开始对一线工作者和60岁以上人群接种加强针。印度专家分析,随着疫情不断加重,印度全国将逐步回归到非常接近第二波疫情时的防控水平。(总台记者 王建兵)

关键词:印度,疫情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