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塔里木油田天然气日产首次突破一亿立方米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02 07:46:32
分享:

  2022年1月1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天然气日产首次突破一亿立方米,日产油气当量突破10万吨,约占国内目前日供气量的近十分之一。

  2021年以来,塔里木油田提升油气生产能力,加快新井上产、措施增产,天然气日产比入冬前增加2000万立方米,原油日产增加1000吨,达到2.04万吨,油气均刷新日产纪录。近三年,塔里木油田新建天然气产能突破110亿立方米。塔里木油田70%以上油气产量来自深部地层,油田破解超深层勘探开发难题,沿天山南麓落实了两个万亿立方米超深气区,在沙漠腹地找到了10亿吨级超深大油气区,成为2021年我国超深层领域规模最大的石油勘探发现。

  截至目前,塔里木油田累计生产天然气超3600亿立方米,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超5.1亿吨,助力我国绿色低碳转型。

关键词:塔里木,天然气,一亿立方米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