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疫情下的考研怎样进行?西安制定这些对策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12-26 08:56:10
分享:

  昨天(25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开始。据了解,今年陕西硕士研究生报名总人数近17万人,其中在西安市参加考试的考生约13.5万人。考研首日,西安各考点服务保障工作如何呢?

  近期,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这为今年的陕西考研带来了巨大压力。各考点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制定“一校一策”“一地一策”“一生一策”,确保实现“应考尽考”目标。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院长 辛华:一个难题是核酸检测做了,但是入场前结果还没有出来,让入场受到影响。第二个是封控区出行不便带来的交通受限的影响,因而到达考场的时间晚一点。第三个方面,还有个别考生在考前没有获取到信息,临考时候知道今天考试,又赶到就近的考点,怎么来解决他考试的问题。上述问题我们按照原来的政策规定制定了方案,都逐一进行了解决。

  12月25日早上6时左右,西安城区开始降雪。在各大高校考点门口,参加考研的考生排队、扫码、测温,进入考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考点在考研首日,将考研试题送到确诊考生所在医院单独考试场地。工作人员设置了视频监控,并配备对讲机,在医院外全程指导医护人员完成监考工作。

  在西安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各大考点,为校外考生提供两日免费午餐。保证每一位校外考生考试一结束就能吃到可口热乎的饭菜。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院长 辛华:从各个考点的考试情况看,除缺考考生外,应该是实现了应考尽考。考试过程中试题的安全保密,考场的考风考纪都实现了原定的目标。送考上门均实现了回溯可查,确保了公平公正。

关键词:西安,疫情,考研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