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以色列前军官首次承认以方参与暗杀伊朗高级将领苏莱马尼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12-22 08:27:07
分享:

  以色列国防军前情报主管塔米尔·海曼20日透露,以方曾参与美军暗杀伊朗高级将领卡西姆·苏莱马尼的行动。

  按照多家中东媒体说法,这是以色列政府或军方高层首次承认以方参与这次搅动中东局势的暗杀行动。

  海曼当天接受以色列情报遗产和纪念中心旗下杂志采访时承认,以色列在美军暗杀苏莱马尼的行动中“发挥了作用”。

  据以色列媒体i24新闻频道报道,在海曼看来,鉴于伊朗是以色列的“主要敌人”,“苏莱马尼遇刺意义重大”。

  多年来,作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创建者和指挥官,苏莱马尼为加强伊朗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发动什叶派武装帮助叙利亚政府击退反对派武装、帮助伊拉克政府抵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促进伊朗与伊拉克、叙利亚关系。

  美军2020年1月出动无人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外炸死苏莱马尼和伊拉克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等人。伊朗认定美方袭杀苏莱马尼违反国际法,是“典型的国家恐怖主义”“犯罪行为”。

  据雅虎新闻网站今年5月报道,以色列曾向美军提供关键情报支持,包括苏莱马尼的多个手机号码,以助美军跟踪。

关键词:以色列,伊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