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万 法总理称其新冠症状轻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11-24 08:27:25
分享:

  当地时间23日,法国新冠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万例。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称自己的症状轻微,在继续履职。

  法国卫生部披露,法国23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30454例,为8月11日以来新高;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45万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18639例,新增死亡病例84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8528人;重症患者人数现为1455人。

  数据还显示,全法新冠发病率在继续上升,现已升至每10万居民中有191名感染者,而在上周,这一数字为每10万居民中有百名感染者。有分析指出,发病率在超过每10万居民中有百名感染者后快速上升,显示新冠病毒加速传播。过去7天的单日平均新冠确诊病例升至20004例。

  法国总理卡斯泰23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自己的新冠症状轻微,身体状况正常,在严格按照防疫规定隔离的状态下继续履行总理职责。他还向表达慰问和关心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法国总理府22日晚称,卡斯泰当天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根据目前的防疫规定,卡斯泰须接受为期10天的隔离。他未来数日的行程也将被重新安排,以便他在隔离的同时继续履职。

  最近数日曾与卡斯泰有过接触的多名政府部长已陆续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他们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他们包括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国防部长帕利、司法部长莫雷蒂、文化部长巴舍洛等。

  法国卫生部数据显示,法国目前已有5176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76.8%;已有5068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75.2%。(记者 李洋)

关键词:法国,确诊病例,总理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