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德国联邦议院投票通过《感染保护法》修正案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11-19 08:12:50
分享:

  当地时间18日,德国联邦议院投票通过了由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提交的《感染保护法》修正案。根据该修正案,德国联邦各州可以在11月25日“全国疫情紧急状态”结束之后继续保留口罩令和接触限制等部分防疫措施,同时该修正案还规定在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中实行“已接种、已康复、已测试”防疫原则,家庭和医疗机构也将实行更严格的测试措施。

  如果该修正案在联邦参议院投票通过并正式生效,那么德国“全国疫情紧急状态”将于11月25日正式结束。这意味着联邦和各州将无法再采取封锁、关闭学校、餐厅等公共设施以及宵禁令等较为严格的防疫措施,除非联邦议院再次投票通过进入“全国疫情紧急状态”。不过,新的《感染保护法》修正案也使得联邦和各州的防疫措施不再需要与疫情状态挂钩,政府将拥有更灵活的防疫措施决定权。

  同时,该修正案还规定州政府在某些条件下,可以采取比联邦政府防疫规定更严格的措施,以应对疫情严重地区的特殊情况。

  此前,“全国疫情紧急状态”的结束以及《感染保护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在德国各界引发了极大争议。联盟党对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坚持结束“全国疫情紧急状态”的决定提出了严厉批评,德国看守内阁总理默克尔也在17日表示,她本人认为德国目前依然处于“紧急状态”。

  据了解,联邦参议院将于19日对《感染保护法》修正案进行投票。(总台记者 余鹏)

关键词:德国,联邦议院,修正案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