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拜登总统没能如愿 美国最大集装箱港还是堵

来源: 新华社  
2021-11-18 08:03:19
分享:

  美国洛杉矶港执行主管吉恩·塞罗卡16日说,由于货运司机和仓库夜班工人短缺,这座全美最大集装箱港眼下难以达到总统约瑟夫·拜登希望的全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

  按照塞罗卡的说法,自10月24日以来,积压在洛杉矶港的集装箱减少25%,眼下仍有7.1万个;存放9天以上的货物减少29%。

  美联社报道,截至16日,84艘货船在排队等待进入洛杉矶港和附近同样拥堵的长滩港。相比之下,往年高峰期时,等待入港的货船一般只有几艘。

  近期,由于民众购买需求上涨、货运集装箱和货运人手短缺,加上防疫措施等原因降低港口工作效率,大量货船在洛杉矶港等港口外排起长队。为疏通供应链、缓解国内通货膨胀,拜登10月13日宣布,白宫与洛杉矶港运营方达成协议,后者同意延长工作时间,转入“一周无休、24小时连轴转”作业模式。

  塞罗卡11月16日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缺少卡车司机和仓库夜班工作人员,导致港口难以实现24小时运转。港口还得安抚进口商接受更长的卸货时间。

  塞罗卡表示,“让整条供应链的参与者都遵循一个时间表”,好比指挥一个交响乐团,并不容易。

  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说,在这个西半球最繁忙的港口实施24小时运行并不像“按下开关”那么容易,毕竟“有如此多的参与者”。(林淑婷)

关键词:拜登,美国,集装箱港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