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11月19日在京举办

来源: 新华社  
2021-11-16 19:40:32
分享:

  记者16日从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11月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主题为“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会上将发布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和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

  大会由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和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在会上介绍说,大会定位于打造我国网络文明的理念宣介平台、经验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和国际网络文明互鉴平台。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和分论坛。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和网民代表将在会上开展对话交流。

  据介绍,大会的举办旨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净化网络生态、滋养网络空间,满足亿万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通过理念宣介、经验交流、成果展示、文明互鉴等方式,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有力舆论支持和良好文化条件。

关键词:网络文明,大会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