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云南瑞丽:有序安全分步推进复学

来源: 新华社  
2021-11-14 08:12:51
分享:

  云南省瑞丽市政府13日发布消息,瑞丽结合疫情形势和学校条件,通过封闭管理复学、智慧课堂建设、个性化复学等举措,有序、安全、分步推进复学工作。目前,部分初中、高中学生已复学。

  地处边境的云南省瑞丽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受今年7月境外输入引发本土疫情的影响,全市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一度全部停课。

  11月13日,瑞丽市第一民族中学组织复学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新华社记者 林碧锋 摄

  瑞丽市副市长李茜介绍,全市共有中小学校85所,在册学生38477人。瑞丽市按照“分步实施、快速高效、规范安全”的原则,统筹推进初、高中封闭管理复学。截至12日,全市已有8所学校5200名学生实现复学,包括2540名高中生和2660名初中生。此外,当地已制定覆盖2万余名学生的近期分步复学计划。

  “我们正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推进学生复学。”李茜说,在前期复学工作基础上,瑞丽将统筹全市教育资源,尽全力改造一批校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力争11月30日前初中、高中阶段全部学生达到封闭复学条件、线上教学方式有明显改进。小学阶段线下复学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推进。

  记者13日上午在瑞丽市第一民族中学看到,高三年级学生佩戴口罩,一边看书一边有序排队等待做核酸检测。学生耿莉萌说,自9月15日复学以来,学校每两天组织一次核酸检测。“老师也住校,封闭管理让我们可以安心上学。”(记者 林碧锋 庞明广)

关键词:云南,瑞丽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