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俄累计新冠病例数超900万 拟强推疫苗接种二维码

来源: 新华社  
2021-11-14 08:12:50
分享: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3日消息,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256例,累计确诊超过900万例,达9031851例。为遏制疫情,提高疫苗接种率,俄政府日前制定了关于强制使用疫苗接种二维码的政策草案,并交予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审议。

  俄防疫指挥部的数据还显示,13日俄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241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死亡254167例。

  俄副总理戈利科娃说,过去一周,俄罗斯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保持4万左右,死亡病例数超过1000,这是非常可怕的数字。主要原因在于部分俄民众既未遵守防疫限制规定,也没采取预防措施,例如未主动接种疫苗。

  她指出,大部分进入重症监护室治疗并最终死亡的患者都没有接种疫苗,其中大多数是患有心血管病、内分泌疾病和其他疾病的老年人。

  为遏制新冠疫情进一步发展,提高疫苗接种率,俄政府日前制定了关于强制使用疫苗接种二维码的草案,并提交给国家杜马审议。根据该草案,俄民众进入餐厅、商店、文化活动场所等室内区域,以及乘坐飞机、火车进行城际或国际旅行时必须出示新冠疫苗接种二维码、医疗机构开具的新冠肺炎康复证明或患有疫苗接种禁忌症的证明。该措施拟持续至2022年6月1日。

  上述草案还指出,在“强制使用疫苗接种二维码政策”实施前的过渡期内,即2022年2月1日前,民众可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进入公共场所。该草案若审议通过,各地方政府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进入哪些场所时必须出示疫苗接种二维码。但相关限制不涉及销售生活必需品、食品和药品的商店。

  截至13日,俄有6312万人完成至少一剂新冠疫苗接种;超过5796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约占俄人口的40%。(记者 耿鹏宇)

关键词:俄罗斯,疫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