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谢谢你医生》曝特辑 杨幂白宇领衔全阵容亮相

来源: 1905电影网  
2021-11-11 09:42:58
分享:

  11月10日,改编自笙离小说《ICU48小时》的医疗情感关怀剧《谢谢你医生》正式发布“人·医”版杀青特辑,由杨幂、白宇领衔的演员全阵容也首次惊喜亮相,一众实力演员将怎样演绎围绕桐山医院EICU(急诊重症监护室)展开的一幕幕动人故事。

  杀青特辑关注医性与人性 

  实力演员重磅加盟引发期待

  《谢谢你医生》讲述了EICU中的医护工作者们以患者需求为先,拯救一个个急重症病人的同时,也给予他们最大的尊重和理解,并帮助患者和家属重建生命希望的故事。此次曝光的“人·医”版杀青特辑在集中展现大量幕后准备与拍摄细节的同时,也呈现了整个主创团队在筹备和拍摄过程中对于生与死、医性与人性的思考。

  特辑通过具象化的方式,展现了EICU内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内容,并将其作为了整个特辑的逻辑主线。在经历接收病人紧急入院、进行各种抢救操作、病人情况危急沟通家属做出选择等一系列流程后,患者最终能够以健康的身心状态出院、回归正常生活,其实是每一位医护工作者最希望看到的场景。

  同时特辑还呼吁,作为同一阵线上的人,医与患之间对彼此多一分理解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尊重专业、换位思考、敬畏生命的重要性。特辑最后,《谢谢你医生》的众参演人员手持自己亲笔写下“谢谢你医生”字样的场记板,对着镜头道出的一句句饱含内心真挚情感的“谢谢你医生”,在点明剧集主题的同时,也把创作团队对白衣天使的感激之情做了情感上的集中表达。

  伴随全剧杀青,《谢谢你医生》还惊喜官宣并发布了演员全阵容的角色单人主题剧照,EICU内部及相关科室医护人员架构首次揭开神秘面纱。医生肖砚(杨幂 饰)聚精会神仔细倾听,与科室同事暖心交谈,医生白术(白宇 饰)则紧张地关心着病床上病人的身体状况,护士长姜杉(王一楠 饰)表情严肃听取工作安排,科室主任陆平安(李解 饰)面露微笑,医生徐一然(李东恒 饰)专注操作,医生唐画(姜瑞佳 饰)手持X光片,麻醉科医生郑雅洁(郭晓婷 饰)则一脸认真。

  同时,作为一部有众多病例单元的电视剧,《谢谢你医生》此次还正式官宣了奚美娟,张志坚,游本昌,刘佳,吴玉芳,白志迪,乔振宇,范雷等实力演员的重磅加盟,他们将在多个不同的病例单元中出演医生、病人及病人家属的角色,和EICU内的医护工作者们一起为战胜病魔奋力一搏。相信这些实力派演员也必将以扎实的演技功底和对剧情内容的精准把握,为剧集品质实力增色。

  聚焦医疗关系中的人文情感关怀 

  金牌团队潜心创作为品质护航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的指导下,《谢谢你医生》以当代医疗环境下医生、患者、患者家属在面对病痛甚至生死时的情感关怀做切入点,对医疗过程中医生与患者之间、医生与患者家属之间产生的正能量情感关系做积极传播,呼吁医生、患者与患者家属间多多换位思考,共筑和谐、高效的医疗大环境。

  剧中的医护工作者们与患者和患者家属积极沟通,医生、患者、患者家属在面对病痛甚至生死时的情感关怀,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在挽救患者生命于危急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职业价值。

  医疗情感关怀剧《谢谢你医生》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暴风眼》、《斛珠夫人》、《亲爱的翻译官》等多部热门优质剧集的金牌制片人高琛担任总制片人,曾创作出《来不及说我爱你》、《裸婚时代》的著名编剧周涌担任编剧,曾执导过《余罪》、《莫斯科行动》等品质类型剧集的导演张睿担任本剧导演,金牌班底淬心创作、为作品内容层层把关,将一展当代医护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和暖心风采。《谢谢你医生》目前已正式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关键词:杨幂,谢谢你医生,白宇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