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好记者讲好故事”2021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播出

来源: 新华社  
2021-11-07 23:16:33
分享:

  “好记者讲好故事”2021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7日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10位优秀记者讲述了他们的采访经历和故事,展现了全国新闻战线在2021年重大新闻事件中的优异表现,为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献礼。

  记录伟大时代,见证难忘瞬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洪玫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中两个经典镜头创作背后的故事,表达对建党百年的深情礼赞;透过《夜空中最亮的星》,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三沙卫视记者兰真分享了她报道中国航天发射任务时的难忘经历;参与以年轻记者视角看百年党史的采访报道,辽宁日报社记者孙明慧坚定了在强国路上接续奋斗的理想信念。

  触摸时代脉搏,倾听人民声音。多年跟踪记录袁隆平院士的湖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王尧带来了这位大科学家毕生追求禾下乘凉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想背后的感人故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记者李琳分享了在边境斗争一线的解放军战士以青春的爱奉献祖国的感人瞬间;西藏山南市措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旦珠记录下西藏人民生活变迁的动人历程;中国邮政报社记者陈颢月以几位邮递员的邮路故事,传递着他们执着坚守、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

  点亮心中灯火,讲好中国故事。人民日报社记者李硕讲述中国奥运健儿在东京奥运会的世界赛场上展示中国伟力的精彩故事;面对没有硝烟的战场,新华社记者徐泽宇以手中的笔和镜头激浊扬清、明辨是非,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刘歆旎分享了追踪报道云南亚洲象北移的过程中讲好中国故事的精彩历程。

关键词:记者,中国记者节,好记者讲好故事责任编辑:徐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