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联合国安理会就埃塞俄比亚局势发表声明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11-06 08:09:11
分享:

  当地时间11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发表共同声明,对埃塞俄比亚北部军事冲突的扩大和加剧深表关切。安理会成员表示,严重关切冲突对埃塞俄比亚人道主义局势以及该国和更广泛区域的稳定的影响。

  声明表示,安理会成员欢迎联合国秘书长针对埃塞俄比亚局势所作的努力。声明呼吁尊重国际人道主义法,允许安全和不受阻碍的人道主义准入,重建公共服务,并进一步敦促扩大人道主义援助。声明还呼吁停止敌对行动,通过谈判实现持久停火,并为包容各方的埃塞比亚全国对话创造条件,以解决危机,为全国的和平与稳定奠定基础。

  声明重申安理会支持非盟在解决冲突和维持区域和平与安全方面的作用,并重申对埃塞俄比亚主权、政治独立、领土完整和统一的坚定承诺。

  当天下午,联合国安理会原计划就非洲稳定与安全局势召开公开会议,但会议在延迟一小时后最终宣布取消。

  据媒体报道,埃塞俄比亚政府11月2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此前,“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威胁将向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推进。(央视记者 徐德智)

关键词:联合国,埃塞俄比亚,发表声明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