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国家卫健委:本轮疫情已波及11省份 扩散风险加大 发生疫情地区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0-24 15:19:38
分享: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2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季节因素叠加,容易引发疫情传播扩散。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一周之内已波及11个省份。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仍在加大。

  米锋还表示,发生疫情的地区,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未发生疫情的地区,要加强监测预警。要严守外防输入各个关口,坚持人、物同防,减少跨区域聚集性活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米锋表示,各地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强化应急处置的区域联动,共享流调信息,及时精准推送风险人员数据并协查管控到位。(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顾小慈)

关键词:国家卫健委,疫情,风险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