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尼日利亚军方证实一极端组织最高头目死亡

来源: 新华社  
2021-10-15 08:24:40
分享:

  尼日利亚军方14日证实,长期盘踞在尼东北部以及乍得湖地区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西非省”最高头目阿布·穆萨卜·巴纳维已经死亡。

  尼日利亚国防参谋长勒基·伊拉博尔当天在首都阿布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军方可以证实巴纳维已经死亡。他没有透露巴纳维的死因、死亡时间等细节。

  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成立十余年来,频繁在尼日利亚及其邻国实施暴力恐怖袭击。2015年,“博科圣地”宣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以“伊斯兰国西非省”自居。2016年,“伊斯兰国”任命巴纳维为“伊斯兰国西非省”最高头目。由于内部纷争,部分人员随后脱离“伊斯兰国西非省”并恢复“博科圣地”名称,巴纳维等人则继续效忠“伊斯兰国”。(记者 郭骏)

关键词:尼日利亚,极端组织,最高头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