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围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示范活动即将启幕

来源: 新华网  
2021-10-14 20:33:07
分享:

    活动宣传海报(共青团陕西省委供图)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1年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示范活动将于10月16日在陕西西安举办。

  本届青少年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牵头,全国各级团组织广泛参与。活动主场设在陕西西安,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共青团西安市委、陕西省青年新媒体协会承办。

  活动聚集学习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围绕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引导广大青少年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合理用网,包括“明辨”系列网络直播、网络安全动漫展、网络安全主题短视频作品征集展示等活动。

    活动宣传海报(共青团陕西省委供图)

  10月16日14:00,“明辨”系列网络直播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余亮、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董煜、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专家组周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江宇、B站UP主李雷雷等6位权威专家及青年网络名人,围绕今年以来网络上的热点话题和事件,集中梳理驳斥一批错误观点,通过直观呈现数据、生动阐明立场的形式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怎么看怎么办”的观点和方法。同时,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将在直播过程中联合发布“2020—2021年度十大网络谣言辟谣专题片”。

  活动同步发起#明是非辨曲直##网络安全卫士#等话题,集中展播网络安全主题团队课案例、宣传短视频、网络安全警示片、主题绘画展等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产品,营造共筑清朗网络空间的良好氛围。(王智超)

关键词: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