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第八届“吉林发布”粉丝节在梅河口拉开序幕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3 09:43:56
分享:

  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吉林网承办的第八届“吉林发布”粉丝节活动于10月12日正式开启。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有“东北明珠”之称的——梅河口市。

  梅河口有着悠久的酿酒历史和啤酒文化。为进一步提升梅河啤酒品牌,近年来梅河口倾力打造充满激情、充满活力的啤酒城市。粉丝团来到世基啤酒生态小镇,调研采访生态啤酒小镇的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在主题公园中了解到了梅河啤酒的前世今生,也品尝到了特色梅河精酿啤酒。

  在世基啤酒生态小镇的浪漫公园,各种花卉映入眼帘,丛丛盛开的鼠尾草织出紫色的锦缎,成片的大花海棠烘托出热烈浪漫的氛围,粉丝团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打卡留念。浪漫公园对植物的选择上以因地适宜、四季有景为原则,在不同季节播种不同的花卉,随着季节变化,呈现不同的缤纷花海,展现“春夏秋观花,冬观干加雪”的景观效果,也让粉丝团啧啧称奇,来自中国青年网的记者表示:“在浪漫公园中驻足观赏,能够感受梅河口独有的惬意与闲适,是值得推广的民生工程。”

  中午在炉香庄园休息过后,粉丝团将启程继续采访调研之旅。午休期间,粉丝团与庄园创始人徐振家聊天时了解到,该庄园已被省文化和旅游厅评定为三星级旅游民宿,徐振家也作为李炉乡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带领乡亲们一同建设,使庄园成为了域内外游客观光度假的理想打卡地。

  “一个城市今天的定位,将决定今后几年以至几十年的发展状态。”10月12日下午,第八届“吉林发布”粉丝团走进了梅河城市规划馆。城市规划展览馆是梅河口市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文化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城市历史、总体规划、产业布局、建设成果等方面,全面地展现梅河口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和未来规划建设的蓝图。

  今年9月8日,梅河新区正式挂牌,为吉林高质量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梅河口始终坚持对标上海、深圳等发达地区,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标准,产业齐头并进,项目遍地开花,吸引到了鲁南制药、天衡药业、浙江传化、泸州老窖、长春建工、北方建材、江楠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相继入驻。

  之后,粉丝团又参观并了解了高新区步长制药谷红GMP项目以及四环制药惠升胰岛素二期项目。制药产业的蓬勃发展促进了梅河口产业转型升级,从而推动了医药健康产业和食品加工产业的集群集聚发展。

  随着夜幕的降临,“梅小野的星光花海”成为了梅河新区最耀眼的景点。星光花海,昼夜如梦,斑斓的灯光与烂漫的花海融为一体,仿佛是一出美妙的舞台剧;灯光萤火、烧烤营地、露营基地等多个网红打卡点更是让粉丝团目不暇接,惊叹不断。来自中新社的记者赞叹:“这是我第一次来梅河口,领略到了这星光花海黑夜如白昼的灯光,真的有不一样的feel。”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实习记者 滕浩锋

  摄影蒋盛松 摄像都业烁

   

关键词:吉林,粉丝节,梅河口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