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今晚油价将迎今年最大涨幅,加满一箱油多花13元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孙杰
2021-10-09 18:00:00
分享:

  今晚(10月9日)油价将迎今年以来最大涨幅。10月9日,国家发改委通知,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10月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45元和330元。折合每升,92号汽油上调0.27元、95号上调0.28元、98号上调0.28元、89号柴油上调0.25元。

  按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车计算,此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13.5元左右。本次油价调整是今年第19次调价,是2021年内的第13次上调,也是今年以来上调幅度最大的一次。本次调价过后,今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13涨3跌3搁浅”的格局。

  在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再度刷新年内高点。虽说美国已计划与沙特磋商控制油价涨势,但全球天然气供应短缺叠加冷冬预期,市场继续看好原油需求前景,且OPEC+会议并未扩大增产幅度,布伦特三年来首破80美元关口。隆众资讯认为,整体来看,计价周期内挂靠油种均价上移,所对应的原油综合变化率正向区间运行,开启本轮零售价上调窗口。

  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10月22日24时开启。中宇资讯表示,9月以来,原油供应面越发吃紧,油价持续攀升,美国能源部表示不会释放原油储备,OPEC+亦声称近期无增产的计划,供应面的紧张局面短期来看难以缓解。加之煤炭及天然气等燃料价格涨幅较大,原油后期仍有上行可能。以目前油价测算下一轮成品油零售价暂呈现窄幅上调预期。

关键词:油价,涨幅,调价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