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全球连线 | 探访世界上最大的湿地——潘塔纳尔湿地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21-10-09 14:01:08

  潘塔纳尔湿地是世界上最大的湿地,其中大部分位于巴西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和马托格罗索州,小部分位于玻利维亚和巴拉圭境内。

  ↑这是巴西潘塔纳尔湿地。

  树木丛生,水草丰美,旱雨交替,洪波涨落……在大自然力量的调节下,无数野生动物在潘塔纳尔湿地逐水而居,繁衍生息。

  在这里,幸运的旅游者能发现活泼可爱的紫蓝金刚鹦鹉,窥探在丛林和水面雄霸一方的美洲豹、凯门鳄,还可能邂逅巴西貘、犰狳、水豚、大水獭、鬃狼等难得一见的动物。

  ↑紫蓝金刚鹦鹉

  ↑黄蓝金刚鹦鹉

  ↑↓巨嘴鸟

  ↑↓凯门鳄

  ↑↓美洲豹

  ↑↓水豚

  ↑吼猴

  ↑短角鹿

  潘塔纳尔湿地拥有数量浩繁的生物种群,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如果有一天,你来到潘塔纳尔湿地,请一定要记住,“不做参与者,做个旁观者”,最大限度地保护这一珍贵的生态系统。

  记者:卞卓丹 卢西奥·塔沃拉 张强 

  编辑:伍婧丹 张晨岑 邹予 戴翘楚

  语音播报:AI 合成

  新华社摄影部出品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

关键词:巴西,湿地,潘塔纳尔湿地
责任编辑:张晓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