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科大讯飞AI虚拟人 颂歌献祖国

来源: 长城网  
2021-10-09 10:43:28
分享:

  五星红旗照耀之地是我们的信仰,72年栉风沐雨照拂盛世中国。今年国庆期间,一首由香港和内地人民同声共唱的阿卡贝拉版《我爱你中国》刷爆网络,中国日报、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纷纷转载,播放量上千万次。从策划、演唱到拍摄,陆港同胞倾心创作,在歌声中共同献礼祖国华诞。

  2分51秒的合唱视频,凝聚陆港同胞风雨同舟的深厚情谊。为将最好的状态呈现在祖国面前,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科大讯飞和香港紫荆杂志社联合策划,特邀内地知名音乐人喜子、路默依、张博等助力创作,来自北京、香港、广州等地的市民纷纷走上街头,在国旗飘扬下高歌告白祖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唱创意纷呈,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把老歌唱出了新花样。在一众同胞的深情演绎中,科大讯飞推出的AI虚拟人爱加也露脸献唱,一段“希望你把我记住,你流浪的孩子”的歌声娓娓动人,毫不违和。

  AI虚拟人爱加的献声,打破了大众对AI虚拟人的刻板印象。跳脱单调的发音和表情,爱加在镜头前的表现更具“人性化”,在声音、肢体动作乃至于微表情的表达上更加丰富,既“能说会道”又“能歌善舞”。在此之前,科大讯飞就基于海量说话人的音视频数据预训练技术,让AI虚拟人爱加实现快速建模,满足多种场景多种风格形象的快速定制,攻破业界虚拟人实时合成速度慢等痛点,让AI虚拟人从toB向toC的推广应用成为可能。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科大讯飞再一次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出中国AI技术的“服务力”。

  无论是虚拟人献唱祖国、党建机器人赋能党史教育、语音播报拓宽“学习强国”APP适用范围、“长征路、强国梦”党史大篷车全国讲述红色故事,还是组建智慧扶贫车间、推出智医助理防控疫情、研发智慧教育系统惠普教育公平、搭建“银发智能服务平台”助力科技适老、用智能语音技术提高推普效率……多年来,科大讯飞始终坚持用科技服务社会刚需,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情。科大讯飞深耕源头技术创新、深入服务人民所需,在每一次实践中坚定企业的时代担当,助力美好中国建设。

关键词:五星红旗,国庆,科大讯飞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