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祖国颂】我为祖国守边疆

来源: 央视网  
2021-10-06 09:14:00
分享: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为了祖国和人民和平安宁,必须建设巩固的边防。作为新时代戍边军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国庆佳节,在万里边防的战位哨卡,在波涛汹涌的湛蓝海疆,在广袤无垠的辽阔长空,广大官兵时刻牢记习主席嘱托,聚力强军,奋勇争先,信心满怀守卫在祖国的边防线上,用忠诚托举卫国戍边神圣使命。

  清晨,驻守在全军海拔最高的岗巴“高原戍边模范营”的官兵们,迎着朝阳,再次踏上海拔6000多米的楚坦尼玛拉山口巡逻路。前不久,习主席给他们回信,勉励全体官兵,忠诚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虽身处生命禁区,官兵们带着习主席的关爱和嘱托,更加坚定了卫国戍边的信心和决心。

  春晖万里沐边关,深情厚爱暖兵心。习主席曾多次到边防哨所看望官兵,激励着戍边官兵不断砥砺前行。2014年1月26日,习主席专程来到内蒙古军区边防某部,踏冰雪、冒严寒,走巡逻线路,登观察哨所,进连队班排,勉励戍边官兵“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守好边”。如今,边防连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连队始终牢记习主席嘱托,用热血铸就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2016年5月24日,对于驻守在祖国最东端黑瞎子岛上的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连“东极哨所”的官兵来说是个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习主席来到连队,登上30米高的哨楼,察看执勤设施,询问执勤情况,在观察情况综合登记本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深情叮嘱大家发扬以岛为家、艰苦创业精神,忠诚履行戍边职责。

  习主席的殷切关爱重托,给全军将士以更大信心和鼓舞。在远离大陆,面积只有0.34平方公里的南澎岛上,节日里,担负战备巡逻任务的陆军“南澎守备模范连”的官兵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守护着祖国的东南前哨。

  西北边陲的喀喇昆仑山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氧气含量不足内地的一半,就是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中,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官兵们依旧坚守在边关,用双脚丈量祖国的边防线。

关键词:习近平责任编辑:张晓鹏